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6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工作计划
2016-05-16 15:24   msc

 

 

2016年河南中医药大学

 

关工委工作计划

 

根据河南省教育关工委和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办培训班、开展征文等形式深入开展各种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搞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使命感。

2、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搞好关工委工作。

二、立德树人,切实搞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第一、发放教育厅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事迹汇编,编辑我院《老教授事迹、教学经验专辑》,作为开展教育活动的参考材料。

第二、搞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各二级关工委要以下发的材料为教材,举办1——2场报告会,对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医德医风、革命传统宣讲活动(如果需要宣讲老师,可提前与校关工委秘书处联系)。在活动中逐步形成以老同志为骨干,由在职同志参与的宣讲骨干队伍,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收到广覆盖,多领域,网络化,有持续性的良好效果。

三、进一步搞好我校的工作品牌建设

1、配合党委组织部门搞好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更好的发挥老党员在学生和青年教师党建中的优势和作用。

2、搞好青蓝工程。配合学院搞好教学督导的相关活动,重点探索关工委参与教学督导工作的途径。

3、与学校其他部门协作搞好书画展和书画教育活动。

4、巩固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办好关工委网站,使其在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四、 组织关工委骨干参观兄弟高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

五、加强对老同志关心下一代事迹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树立典型,扩大影响,鼓舞士气。

                 河南中医药大学院关工委                         2016年元月16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