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5年关工委工作总结
2016-05-16 15:30   msc

 

 

2015年关工委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上级关工委、学院党委和院长的领导下,关工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了使我院关工委在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五老作用,积极有效的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 建立“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网站”,成为教育

部基层关工委优秀网站候选。建设我院的关爱坚持以“急党政所急,帮师生所需,展师生才华,显关爱深情”为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力求做到三贴近:贴近学院的工作实际,贴近青年教师实际、贴近大学生的学习实际。两个反映:及时反映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反映我院关心下一代的先进工作经验。采取的方法是,重点办好7个栏目——活动新闻、五老风采,青蓝工程、回忆录、教学经验荟萃、书画艺术、工作简报等。 由于能紧密贴近学院的工作实际,受大大家的广泛关注,2015年成为国家教育部“基层关工委优秀网站的候选”,参加了全国的投票选举,获得教育部基层关工委优秀网站二等奖的好成绩。

二、在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针推学院、外语学院建立了二级关工委。

三、成功承办了学院“学习经典振兴中医书画展”,坚持展出前的对学生的辅导,展出中老师与学生对书画展出作品的共评。是大学生的书画艺术水平度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四、关工委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等领导的讲话精神;举办了二级学院关工委秘书组人员的培训,完善制度、明确了任务,保证了工作的正常运行。

五、加强了对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出工作简报六期,关爱网发稿60余篇,对外宣传国家级、省级报刊网络发文刊登的7篇,路世才、杨兆琴等老教授关爱青年一代的事迹第一次登上了国家教育部关工委网站。宣扬了老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扩大了我院的影响。

六、完善了关工委工作制度。针对在二级学院建立关工委的新情况,增加了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是工作有章可循,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2016年元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