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赠送精神食粮 传承校园文化
2014-09-29 23:20   关工委秘书处

 

赠送精神食粮 传承校园文化

5月23日,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为了搞好校园文化传承,开展了赠书和送知识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刘忠同志代表关工委、书画院向大学生书画协会赠书——《常展民书画集》。常老已九十岁高龄,他的国画浓淡分明,层次清晰;上下呼应,混然一体;落款与画面紧密柔和,《常展民书画集》集聚了他一生的心血。为同学们学习书画展提供了学习的范本。

紧接着,由关工委秘书长兼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韩进武为同学们对校园文化进行讲解,他从同学们参加上一届学院书画展书法作品的优、缺点说起,对关工委委员、书画院院长朱忠宝教授书法作品,常展民副院长等同志的国画作品进行了赏析。他认为,朱忠宝教授的作品——八千里路云和月,点画有力,如高山坠石;粗细搭配,层次分明;斜中见正,动感力强。在讲解院内老专家有优秀品的同时还对历史名著《兰亭序》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这是一篇历史的巨著,集前人书家之所长,发展创新,为历代书家所推崇。艺术特色分明:(1)横无行,参次错落;(2)竖有列,距离不等;(3)大小搭配和谐自然;(4)轻重呼应,层次分明;(5)优势互补,浑然一体等。王羲之说过:书法是一种深奥微妙的技艺,如果不是学识渊博通达且具有大志的人,是学不到手的。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己短,学习历史名家和老专家的艺术精华,做学识渊博通达有大志之人,学好书法,在中华民族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展示自己的才华。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