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做同学们需要帮助的事情
2014-12-10 15:04   秘书处

 

做同学们需要帮助的事情 

    日前,为时三天的书法培训于昨天正式开始,书画院院长、关工委委员朱忠宝教授讲了第一课,近300名书法爱好者聆听了朱教授讲座,对于他由浅入深、形象生动的讲解,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书法价值也逐渐凸现出来,学习书法的重要性也不断被人们所认识。此次新生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尤为高涨。根据大学生书画协会的请求,关工委、书画院怀着对下一代诚挚的爱心,本着青年人需要什么,他们就帮助做什么的原则,为同学们请了实践经验丰富、讲授水平较高的老师。对于如何学习书法、楷书的基本技法进行讲解。朱教授在讲座中从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书法弘扬正气震慑邪恶的作用,书法的实用性着手,介绍学习书法的途径可以从行书入手,注意临摩名家作品,如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的“兰亭序”。进而学习篆书,李斯的小篆一统天下。再学草书,张芝被尊为草圣,就要懂得他的作品等。朱教授两个小时的讲座讲得明白,同学们认真听讲,看得清楚。最后朱教授还兴致勃勃和大家合影并进行了书发表演。

    另外据悉,接下来12月11号和14日晚7点,在B区7楼,将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院历次书画展一等奖获得者李学文老师为大家讲授“楷书的基本技法”。(韩进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