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15-11-19 11:03   msc

 

 

我校在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

 

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17 已访问: 638 次

 

2015年11月13-14日,2015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参赛队从前期参加全国海选、复赛的400余所高校、12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四大赛区复赛晋级的其他1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以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荣获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承办,是全国第一次以《黄帝内经》为主题的比赛。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国医大师王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传播中医药经典、传承中医技艺、发掘中医人才、弘扬中医文化。总决赛共包括预赛18进6、决赛6进3和晋级赛3进1共三轮,主要考察学生对《黄帝内经》知识的掌握情况、熟练程度及运用能力。

为积极迎接本次决赛,在郑玉玲校长、李建生副校长的指导下,学校教务处、党院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对竞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全体教职工生及校友给予了积极支持;基础医学院组织内经教研室周发祥、唐华伟等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而全面的培训,针对决赛各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并结合复赛现场及培训期间学生表现选拔基础医学院2012级仲景班蔡超产、李伟洋、王冠三位同学组队,代表我校参加2015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决赛。18进6竞赛环节中,各参赛队群雄逐鹿,我校参赛学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杀入6进3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勇于拼搏、团结协作、敏捷机智、沉稳大气,以实力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评委及其他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参赛学生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历练,凭借实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基石学科建设,加强大学生中医经典知识学习,努力营造“学经典、重传承”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