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书画展现场的关爱活动
2015-11-25 16:51   秘书处

 

 

书画展现场的关爱活动

 

 

日前,6.30,一场大雪刚过,路上还有脚脖深的积雪,冷风刺骨,人们踏过的小路,结成了一层薄冰。在这寒冷的旁晚,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齐聚新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在这里,我院“学习经典弘扬中医书画展”正在展出。学院关工委秘书长、书画院副院长韩进武将在这里和同学们共同评赏展出的作品。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魁宝之一,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书画技艺,院关工委协同大学生书画协会安排组织了这次活动。晚7点,书画评赏活动开始,韩进武同志给同学们讲解了学习书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书画的建设和发展,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平台,要学好书画就需要加强交流,了解我院所建的三个平台:书画展、书画网、中医书画群,这些平台,对于展示师生的才华,促进书画艺术的提高将会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结合赏析书画作品,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篇章结构布局,墨色轻重运用,字形大小搭配,落款与主题的呼应,落款的艺术组合等。结合展出现场讲解交流,形象直观,时间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大家还沉浸在书山画海之中。最后,他还为同学们解析了一些作品篇章结构上存在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大家对他的精彩讲解报以了热烈掌声。

同学们折服于韩进武同志的讲解,更为他冒严寒、踏冰雪无私关爱青年一代,来和他们进行书画交流的精神所感动,决心在学院将要举办的庆祝更名大学书画展中取得好成绩。(秘书处 )

                                                       2015年11月25日

韩进武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书画作品的布局

韩进武同志为同学们讲解这幅篆隶作品的艺术特色     

韩进武同志在为同学们分析这幅国画作品组图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