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
2015-12-01 13:53   秘书处

 

 

我校学生参加“我为正能

量代言”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已访问: 145 次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道德素质,弘扬社会正能量,2015年11月27日,在共青团河南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新浪及我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及各院部学生代表共150人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参加了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宣传活动。

“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宣传活动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热情响应,传统媒体、新媒体联动互动,一齐发力,#我为正能量代言#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2亿人次,数万名网友通过微博晒出自己的正能量行为。一年多来,一批批河南好人、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不断走进公众视野:他们中间有为人理发30年,从来不涨价的78岁奶奶蔡瑞云;有30年里从黄河救起31人的“救人专业户”王西广;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救人牺牲的英雄孟瑞鹏;还有35年坚守在农村小学的人民教师马玉贵……此次颁奖盛典共评出了10位网络模范人物,并被授予了“我为正能量代言”贡献奖。

本次活动由平凡的力量、公益的力量、传播的力量以及凝聚的力量四个部分组成,从平凡人、爱心公益性组织和企业以及正能量媒体单位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用不一样的方式阐释了正能量的力量。我校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认真观看、耐心倾听他们的典型事迹,在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要向获得正能量代言奖章的社会各界人士学习,形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为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道德典型,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优良品德,还在我校学生中间形成了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2015年12月1日

我校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我为正能量代言”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