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长郑玉玲应邀为学子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
2015-12-05 09:21   秘书处

 

 

院长郑玉玲应邀为学子

 

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

 
 
信息来源: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4  

 

 

    2015年12月2日晚,应针灸推拿学院“大学生先锋社”邀请,我院院长、关工委名誉顾问郑玉玲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针灸推拿学院400余名大学生举办了以“历程——从河南中医学院的学生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为主题的讲座,学工部长刘金厂、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书记程伟华、校团委书记郭婧、三附院院长田力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学工办辅导员老师聆听了讲座。

    郑院长以一个中医前辈的身份,以时间为轴,讲述了自己从大学时期、教师时期、医生时期、医院管理时期到高等教育管理时期五个人生重要阶段的收获与感悟。以自己质朴敦厚、内敛慎独的为人之道,坚韧执着、重德慎行的做事准则,严谨戒躁、求真慎微的治学态度,将自己几十年来的人生经历贯穿于一个个朴实有趣的故事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报告会尾声,郑院长恳切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第一是更名大学的意义在何处,她强调,学校更名为中医药大学后,将会引进更优秀的专家充实到教学科研队伍,吸引更优秀生源到校就读,国际交流也不断增进,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随之提高。

    第二个问题是怎样完成医学生由学生到医生的转变,郑院长告诉同学们,这是一个渐进的、潜移默化的过程;是一个认真揣摩、用心体会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总结经验和不断吸取教训的过程;是一个能换位思考的过程。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生活中,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多读书、多实践,愉快地学习和生活。最后郑院长将“循正而行,自与吉会”这八个字赠与大家,勉励同学们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淡泊名利,常怀感恩之心、助人之愿。

    从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话语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位为千万中医学子的福祉辛勤奔波的校长形象,也感受到她在中医之路上的不懈追求,从不言弃的笃定和坚韧。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医信念,做一个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有远大理想的人,不辜负郑院长的期望。(文:张玉敏 摄影:秦东仁)

 

郑院长在讲座中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