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郑州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2015-12-07 13:08   秘书处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郑州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了更好的了解特殊儿童的教育发展,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的身心健康,培养大学生公益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在护理学院分团委指导下,我院志愿者每周定期前往郑州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温馨和快乐。

此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和荧光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每次活动前均进行详细的安排和计划,保障活动圆满开展。11月20日志愿者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在特教辅导老师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在康复中心的大运动室、传统捏脊按摩室、吞咽室、针灸室、蜡疗熏蒸室等15个康复功能室为残障儿童做康复训练,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为他们送去多一点温暖和帮助,在寒冷的冬天用爱和关怀来陪伴他们。孩子们与志愿者相处融洽,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绽放笑容的脸庞,志愿者们无比欣慰。

11月27日,感恩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儿童福利院开展“感恩最美有心人”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为特教老师送去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祝福,在与特教老师深入的交流中,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特殊教育者们的光荣和伟大,对他们默默工作、坚守岗位、甘作孩子们守护天使的行为而感动和赞扬。随后大家跟随老师们日常工作的脚步,发挥自已的护理技能,帮助陪护照看孩子,以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

多一份支持就多一份保障,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残障儿童的生活状况,关注到特殊儿童的身心康复,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抒发感恩之心,感激之情的平台。同时通过医教结合,也使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和职业技能上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今后我院将有更多的同学将这份爱心和志愿行动持续进行下去。(护理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