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创新“红会送医计划”帮扶活动
2015-12-08 11:29   msc

 

 

我校创新“红会送医计划”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5年12月3日,在我校工会的协调下,一附院又接收了一名内黄县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前来实习。这是我校“红会送医计划”帮扶活动接收的第二批免费实习医生。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曹蕴俐陪同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汤震,安阳红十字会秘书长于新义、内黄县人民医院院长闫献忠参观了学校校区,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交流中,一附院医务部主任任献青表示,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就是为了让群众实现就近看病、看得好病,基层红会和医院需要怎样的帮扶就请畅所欲言,将尽最大努力令基层医院满意。安阳红十字会秘书长于新义提出,安阳市尽管和中医学院不是结对帮扶单位,但向学校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婉红提出请求后,学校和一附院及时安排,马上接收,行动迅速,执行力强,十分感谢;另一个,河南中医学院是省内最大的中医药大学,同时又拥有三家附属医院这样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希望除了对结对帮扶市、县进行帮扶外,也能抽出精力帮扶有需要的其他市、县。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汤震表示高度认同,以自己曾担任县委书记的切身体会,介绍了基层群众就医亟待解决的部分难题。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曹蕴俐指出,2015年我校“红会送医计划”帮扶活动已接近尾声,2016年,一定会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校本部和三所附属医院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帮扶力度,不断深化活动内涵,根据被帮扶市、县医院的具体情况,在查房、手术、带教、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等医疗技术上进行扶持,争取优质保量完成河南省红十字会下达的工作任务。采取走下去,接进来的双向扶持,尽力解决被帮扶市、县看病难问题,让群众享受到更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参加交流座谈的同志一致认为:医疗的本质就是服务每个患者,“红会送医计划”帮扶活动,让省级大医院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更能及时了解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这是给省级医院开展公益活动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同时,被帮扶市县的群众更好的医疗服务,帮扶活动也让省级医院的服务更接地气。(校工会)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