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关工委协作组豫东组2015年年会顺利结束我院品牌工作受赞扬
2015-12-14 10:06   秘书处

 

 

河南省高校关工委协作组豫东组

 

2015年年会顺利结束

 

我院品牌工作受赞扬

秘书处

2015年12月11日,河南省高校关工委协作组豫东组2015年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等十所高校的领导、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罗兆夫、苏华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刘延东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精神的协作组年会,有协作组组长、河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袁顺友主持。首先,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罗兆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苏华龙传达刘延东同志的讲话。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程印学致辞,接着是各高校发言,袁顺友组长要求各高校报告工作不能照稿念,要力求简要。并希望对应网络时代新挑战,关工委队伍建设进行讨论。河南大学带头发言,他们的发言重点透出、言简意赅。商丘师范学院关工委的发言内容丰富,工作富有创新。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是最后一个,他的发言,重点介绍了我院关工委工作关爱网等五个品牌,汇报条理清晰,有根有据。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补充内容既富有时代特色,又较为活泼。同时,他还就袁组长出的课题提出了建议。协作组组长袁顺友在总结时肯定了我院的五个品牌工作,还强调,面对互联网出现的新问题,河南中医学院积极探索,占领阵地,办关爱网、微信群等,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并通过了韩进武同志关于队伍建设建议作为协作组意见向上级报告的提议。

在听取了各高校的的汇报后,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罗兆夫讲了话,他重点谈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各高校要及时向单位党委汇报会议精神,解决工作难题。省委已经带了好头,各高校在办公地点、办公经费,人员配备方面都要按省委的精神进行;三是明年的工作早做安排。比如队伍建设,班子年轻化,传统品牌的发扬光大等为题,需要认真思考。要注意将新退下来的知名专家吸收到关心下一代队伍中来。同时,我们要学习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如在教学指导上,互联网加教材,互联网加教学,互联网加评价等,都需要我们学习后才能指导年轻人。河南中医学院的关爱网办的比较好,这次教育厅关工委推荐到了教育部关工委,正在进行关工委优基层秀网站的公开评选。最后,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苏华龙也讲话强调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

协作组会议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并确定,明年的协作组会议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左2、3分别为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苏华龙、罗兆夫;右4为组长袁顺友同志

左1为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同志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