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关爱留守儿童
2016-01-28 09:49   msc

 

 

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关爱留守儿童

 

项目荣获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2016年1月15日,省文明委下发《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的决定》,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2015年暑假前期,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经过前期调研,在省内外选定了留守儿童聚集较多的6个乡镇作为服务点。同时,在全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倡议广大师生及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捐赠衣物、书本、玩具等爱心物品。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志愿者协会编辑了《阳光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手册》,召开大会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和分组。暑假期间,42名志愿者分别奔赴封通许县、洛阳伊川县、新乡原阳县、周口淮阳县、郑州中牟县以及新疆乌鲁木齐明珠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点,对273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留守儿童发放书籍200本、衣物300件、玩具120件,为他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向留守儿童传授八段锦、四季保健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介绍弟子规等传统文化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陪伴他们玩耍、做游戏、谈心,和他们交朋友,培养孩子们的情商。队员们经过和留守儿童的朝夕相处,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志愿者们也在奉献中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我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经常深入城乡社区、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大众、关爱留守儿童,以扎实的中医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健康咨询服务、针灸推拿义诊、太极拳八段锦中医传统养生功法教授等形式多样的医疗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协会先后荣获郑州市杰出青年志愿者集体、郑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连续3年荣获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团队、河南志愿服务团队之星、河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首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多项校级荣誉。(宣传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