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牌揭牌
2016-03-15 15:27   msc

 

 

我校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牌揭牌

 

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顾问贾连朝、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为新校牌揭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已访问: 2346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16年3月10日上午,我校龙子湖校区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牌揭牌正在举行。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河南专家贾连朝、介新、肖新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亚伟,省卫计委副主任、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历任校级老领导、全体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中层干部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见证河南中医药大学揭牌。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主持活动。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函》,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顾问、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与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郑玉玲共同为新校牌揭牌,揭开了学校发展史上的崭新一页。

   校长郑玉玲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多年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是一代代河中医人的辛勤耕耘和努力拼搏的结果,从“学院”到“大学”,决不仅仅是一字之别,更应该是办学质量的提升、办学理念的深化、办学思路的拓宽,理应实现质的嬗变、内涵的提升、发展的转型和价值的升华。新校牌启用后,学校一定会按照《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制定好学校的发展规划,描绘好学校的发展蓝图,奋力推进学校不断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把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事情办好,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河南中医药大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诞生是学校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省高等教育的一件大喜事。新校名的启用、新校牌的揭牌,是学校建校58年来几代人坚持不懈、勤耕不辍的结果,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同时提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应该成为广大师生今后的神圣使命。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名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科学定位,科学规划,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服务我省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四个河南”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新校徽同时揭幕启用,副校长郭德欣主持仪式。校长郑玉玲在讲话中表示,校徽是一个学校的标志,是大学精神的载体,体现了一所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学校类型以及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新校徽用套圆形徽标,圆形构图浑然一体,象征着全校师生凝聚、团结、融合及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徽标中间由“太极图”构成,象征中医药事业生生不息、和谐永久地发展,同时也象征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引领着河南中医药大学不断发展壮大。托起“太极图”的,像是一本打开的书卷,象征知识的力量;也像一双展开的巨手,象征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同心协力托起中医药事业的未来;也像一株绿色草本植物,象征河南中医药大学是一片培育中医药人才的沃土。外环上方是郭沫若先生题写的校名,外环下方为学校的建校时间“1958”和英文校名。新校徽镶嵌在教学实验大楼正中央,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一万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校长徐江雁出席了新校徽揭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上,省卫计委副主任、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省卫生厅原正厅级巡视员夏祖昌,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杜天信,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锋、常务副总经理李明黎,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伟,柘城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刘运龙与学校负责同志就更名后,如何更好开展教、医、研、产一体化发展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

   得知学校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牌揭牌仪式的消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校及省内兄弟院校,国内外合作单位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远在异国他乡的海外校友以及省内外的各地校友会也通过不同形式向母校表达祝贺祝福之情。远在天津、97岁的学校首任院长韩锡瓒寄来了书法作品,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寄来了“岐黄共进”的牌匾,首届国医大师、93岁的李振华老院长送来了亲自起草的贺信,向学校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表示祝贺。

   据《教育部关于同意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函》有关内容,我校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更名后,学校会认真对照国务院3月初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综合考虑政策因素、资源因素、社会需求、发展因素等,进一步调整、优化招生的规模和结构(包括专业结构和层次结构),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办学层次,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表示,回顾发展历程,学校获得了太多关心和爱护,得到了太多帮助与支持,这勉励着学校更加努力,不懈追求。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学校一定会更加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重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提高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用出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撰文:苗苗 摄影:秦东仁) 

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牌揭牌现场

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顾问贾连朝(左二)、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右二)、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郑玉玲为新校牌揭幕

新校名启用

新校徽启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