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关工委编写的《五老风采经验集锦》第一集面世
2016-09-19 11:12   秘书处

 

 

我校关工委编写的

 

《五老风采经验集锦》

 

第一集面世

 

    为了给五老提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给青年教师提供搞好教学和作好学生工作的经验,使青蓝工程扎实向前推进,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五老总结经验撰写文章,编写出了《五老风采经验集锦》第一集。

   《五老风采经验集锦》第一集分为三部分:关爱篇、经验篇、知行篇。关爱篇所收三篇文章是分别在“党的生活”、“老人春秋”公开发表的。文章以纪实的手法反映了国医大师李振华、针灸大事邵经明、杨兆琴无私奉献关爱下一代的事迹;经验篇收的五篇文章是路世才、王浴銘、段振离、候士良、王汝坤五位老教授所撰写。他们怀着对青年教师的一片爱心,认真总结,把毕生的教学经验贡献给了下一代。他们总结出的“启发式、讨论式、对比式”等八种教育法,讲一背十的责任感,读来深受启发;知行篇收入的则是老教授王正义、曹继华的教学督导建议和有麦珍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体会。

    我校的五老一生献身于教育医疗事业,他们有着丰富的教学医疗经验,对于下一代有着高的责任感,据了解,校关工委还计划根据不同时期,青年教师的不同需求将《五老风采经验集锦》编写下去,为青年一代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韩进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