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重阳节组织老同志参观彦岗村
2016-10-11 22:02   msc

 

 

我校重阳节

 

组织老同志参观彦岗村

 

    9月9日,为了庆祝重阳节,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老教授老专家到中牟县大孟镇参观彦岗村的苹果园。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在活动中感到舒畅得劲,不仅看在眼里,也甜在心中。

    彦岗村4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种苹果,他们与其他村庄联合,种植面积已达1000余亩。在苹果园里,满树红彤彤的苹果,还有挂满枝头黄蓝蓝的柿子树连成一片,一眼望不到边。村民们介绍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近年来,我们借助中牟全域旅游的东风,村民种植的苹果也吸引着郑州开封市民前来观赏和采摘。不少村民足不出户,就销售大半或销售一空。与此同时,有的村民开农家乐,也赚了不少外快,这些无形中增加的收入,为俺们劳动致富打下了基础。”

    该院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同志达220人。出发之前学校领导上车看望大家,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彦岗村的村民更是热情,在苹果园挂起了“热欢迎河南中医药大学重阳节老年人前来参观”的横幅标语。在彦岗村的苹果园里,多日没见的老同志们寒暄拥抱,边参观边聊天,一片欢声笑语,沉浸在重阳节欢乐幸福的气氛之中。看着村民们数票子灵巧的双手,靠劳动富起来那欢快的笑脸,古稀之年的许敬生老教授激动的赋诗一首“云淡风清秋气爽,人头攒动采摘忙。树树金红满园乐,串串苹果一地香。”(韩进武)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