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赴濮阳范县帮扶家庭慰问助学
2016-10-24 16:37   msc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赴濮阳范县帮扶家庭慰问助学

 
信息来源:统战部    

   

    2016年10月15日,冒着秋雨,我校九三学社支社社员前往濮阳范县陈庄乡与陆集乡探望慰问股骨头坏死关节置换术后的八户家庭。

    这八户家庭是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倡导的“同心康复行动”精准帮扶的对象,我校九三学社社员每年都要前去进行慰问帮扶。在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由校支社主委张海燕带队,副主委胡研萍、退休社员李建国等骨干社员参加了活动。

    这八户农民家庭的男(女)主人因股骨头坏死丧失劳动能力,常年病痛的折磨和缺失的经济收入使这些家庭生存如坠冰窟。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立足民生,忧民众之辛,筹措资金使他们进行了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康复后,校九三学社每年深入这些家庭,带去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同时,每年为家庭中的大学生和高中生分别带去社省委发放的5000元和2000元的助学金,并结合专业背景,及时跟进随访患者的康复情况。

    在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的同时,我校退休社员、关心下一代会员李建国教授将自己新买的三件皮衣分别送给三位缺衣受寒的受助者,让在场的患者家庭和社员们感动不已。看到陈庄乡张康楼村的陈喜伦家徒四壁,正为女儿的学杂费手足无措时,当场拿出身上所有的现金交给陈喜伦的女儿,并决定资助他的一双儿女完成学业,这些善举让受助家庭万分感动,纷纷感慨道:“我们永远忘不了九三学社人的恩情,忘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热心人!”

    我校九三学社多年来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念,扬专业所长,不吝所学,在校统战部支持下,多次远赴范县义诊、帮扶等,凝聚自己的微薄之力,将温暖和阳光带给这些困难家庭( 校九三学支社 张海燕、校统战部联合供稿)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