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老人晕倒,我校2011级毕业生陈辉挺身义救
2016-11-01 15:23   msc

 

 

救人善举暖寒秋

 

老人晕倒,我校2011级

毕业生陈辉挺身义救

 
信息来源:宣传部  
  
 
   2016年10月23日晚18时许,在郑州90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当906路公交车行驶至二七广场附近时,一位老年男性乘客突然晕倒,“谁是医生?快救救我老伴!”车厢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喊声。见此情景,不少乘客纷纷帮忙呼喊救人。而当时正值高峰期,人也很多,公交车无法行驶到医院。听到大家的呼喊声,一名男子主动站出来,上前对老人进行急救,老人恢复了意识,转危为安。

    老人恢复意识后,120急救人员也及时赶到。出于老人不愿去医院的原因,这名男子便与老人的儿子一直保持电话联系,并陪着老人下了公交车,把老人送到他儿子接站的地方,确定无事后才离开。

    事后,大河报记者了解到,这名挺身义救的男子是我校2011级毕业生陈辉。他于2008年被我校中医学专业录取,2011年毕业后在一家医院临床工作了3年。而且,这不是陈辉第一次救人。

    今年3月28日下午,郑州地铁一号线西流湖方向列车,行驶到郑州东站附近时,一名20多岁的女孩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而陈辉在听到列车上乘客的呼喊声后,立即冲到女孩身边,对女孩进行紧急施救。大约两分钟后,女孩渐渐恢复了意识。在女孩基本可以正常说话,体力基本恢复时,陈辉才放心下车。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她一些日常防病知识。

    救人善举暖寒秋,陈辉小小的善举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获得了人们的交口称赞。凡人善举汇聚大善,陈辉的可贵精神值得人们学习和发扬!(校报记者:贾代焕)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