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韩进武在书画展现场为同学们解析书画作品
2016-12-14 11:16   秘书处

 

 

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韩进武在书画展现场

 

为同学们解析书画作品

 

摄影/大学生书画协会 文/关工委秘书处

 

    新校区b区六楼,校纪委、宣传部主办的“治未病廉政文化建设”书画展正在进行中。12月12日晚7时,我校大学生书画协会的众多同学已经聚集在这里,我校关工委秘书长、书画院副院长韩进武同志开始了现场为同学们解析书画展作品的活动。

    全国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为高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成为了同学们学习书画的动力。在书画展结束之前他们迫切希望了解展出作品的思想内容、艺术水平。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讲话精神,我校关工委、书画院结合实际积极适应教学特点,白天没有时间,就把讲解的时间放在同学们有空闲的晚上 。在大学生书画协会主席孙姗姗的主持下,韩进武同志的解析主要四部分:一是书画展有着丰富的内容;二是艺术形式的多样化;三是一幅完整的作品要有正文、边款、印章三部分的前后呼应,有机结合;四是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写好字的基本方法是读好帖、对临、背临,一丝不苟的反复临。韩进武同志结合展出字画由浅入深的讲解,既让同学们了解了书写技能,又是同学们理解了“群众谁不爱好官”焦裕绿精神的深刻含义,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韩进武同志和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合影

韩进武在为同学们解析展出作品

 

 

韩进武同志在为同学们解析展出作品

                           2016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