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同心共筑发展路不忘初心谱新篇校长许二平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2017-01-03 15:41   msc

 

同心共筑发展路不忘初心谱新篇

校长许二平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31   已访问: 3246

 

2016年12月31日,在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校长许二平通过学校相关媒体平台,发表新年贺词。他回顾了2016年学校的发展成就,向全体教职工生、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国际友人致以新年的祝福,表达了“同心共筑发展路,不忘初心谱新篇”的美好祝愿。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志们,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再过几个小时,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我们即将告别2016年,迎来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国内外广大校友,向努力学习的同学们,向所有关注、支持、指导和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国际友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6年,全校师生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河南中医学院正式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实现了建校以来数代人的梦想;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发力,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深化,“十三五”规划为我们绘制一张蓝图,更名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已经开启了新的篇章。

这一年,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富有成效,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得到落实,省政府的经济责任审计逐一整改到位。

这一年,我校获批了全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规划项目”,国家将投资1.8亿元为学校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这一年,我校中医学专业、中药学专业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认证;积极申报了中西医临床儿科学、临床医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3个新专业;获批国家级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这一年,我校人才队伍实力进一步增强。李建生教授被评为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丁樱教授、赵文霞教授被评为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翟文生教授、孙自学教授、孙玉信教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专家;朱艳琴教授、周运峰教授、李学林教授被评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朱现民教授荣膺“河南最美教师”。

这一年,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共立科研项目257项,其中国家级28项、省部级83项,到账科研经费2307.21万元。获省部级奖23项,厅局级18项,授权专利59件。《中医学报》被评为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这一年,我校学生工作成绩斐然。共录取本、专科新生4670名。毕业生就业率97.19%。共招收硕士生531人,博士生12人,在校研究生达到1539人。2016届研究生就业派遣率达到99.78%。进一步完善了重点学科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管理机制;河南省特色学科中医学学科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年度中期检查。

这一年,我校社会合作进一步深化。分别与灵宝市、禹州市人民政府和济人药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知名校友李秀敏教授、太龙药业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这一年,我校国际合作步伐明显加快。与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与葡萄牙签署了合作开办“河南中医药大学葡萄牙仲景学院”、“国际自然疗法诊疗中心”协议。

这一年,我校医疗工作再创佳绩。一附院门急诊量185.5万人次,收治病人5.6万人次,业务收入13.39亿元。新院区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二附院门急诊量211.9万人次,收治病人5万人次,业务收入11.63亿,新院区建设项目土地已获批;三附院门急诊量54万人次,收治病人1.5万人次,总收入突破3亿元,当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单位。四附院法人登记工作已经完成。

这一年,学校在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河南省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

2016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奋力拼搏,认真落实“改革、依法、公平、服务”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党政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新年来临之际,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学校近五年的发展蓝图,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在党委领导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当中,继续埋头苦干、务实奋进,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喜洋洋迎来新年,笑盈盈辞别旧岁。让我们共同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明天更灿烂!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撰文:宣传部、党办、院办 视频制作:温红波、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网络中心)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