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道德讲堂暨第二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7-01-05 15:28   xcb

 

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

 

我校道德讲堂暨第二

 

届“感动校园”年度人

 

(群体)候选人事迹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05  已访问: 151 次

 

2017年1月4日上午9:30,我校道德讲堂暨第二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报告会在A634进行。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校文明委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及校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经前一阶段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推荐和专家初评,6名教师、4名学生和7个群体共17位候选人(群体)脱颖而出,按抽签顺序依次与现场师生分享爱与感动,传递着身边榜样的力量。

在大多数人都会迟疑的“扶不扶”“救不救”的问题中,二附院普外科副主任陈红跃用酷暑烈日下的俩小时跪地守护做出了回答,他的举动让一条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似一袭清流,浸润着遥远的西北大地;在科研、临床、教学等许多领域总能出现三附院心脑血管科主任周立华的身影,已临退休的他讲道,别人眼中的行色匆匆不过就是时不等人,一代人当有一代人的使命,而他的使命就是用行动传承和弘扬祖国医学;自筹设立“老班互助基金”、利用节假日家访、邀请优秀校友举办讲座……一附院医患协调科副科长徐泽合用一己之力在繁忙的医患协调工作之余,用一个个细小却温暖的点滴,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赋予了兼职班主任这份工作更多的张力和气场;潜心修炼护理技术,创造性运用中医特色治疗技术,一附院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艾滋病病区护士长陈秀敏为艾滋病病人能够享有和其他病人同等的治疗和护理待遇,坚守风险极高的抗艾一线整整八载,成了艾滋病病人的“贴心人”;“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是全国第一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是河南省唯一的针灸流派,作为负责人和传承人的针灸推拿学院教授邵素菊,用精湛的医术和医德,扩大了该流派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让邵氏针灸得以良好延续和发展;新婚5天便毅然告别爱人,前往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的埃塞俄比亚,担任中国援埃第19批医疗队的随队翻译,来自外语学院的青年女教师王亚聪胸怀大爱,把对家国的思念和牵挂化成动力,支撑她在动荡的异国他乡忙碌和勇敢。

教师组6名候选人事迹报告结束后,学生组正式开始。用恒心和毅力坚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药学院乐观女孩杨亚玲,在繁重的课业和兼职外,认真思考玉米须的药用新功效;幼失母爱,又遭家庭变故,仍乐观面对,用柔弱肩膀为植物人父亲和年迈奶奶撑起一个家的二临床坚强女孩花伟红,她总说我还能行,再三将资助的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拿奖拿到手发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临床的阳光男孩秦中朋最清楚,他两年连获国家奖学金,成绩优异,是师长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眼中的正能量代言人;用爱、责任、担当快乐行进在路上的平凡男孩刘晓阳,热心公益,他用大大的笑脸描绘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最后,体育教研部“勇于担当”青年集体、机关党委“寻爱天一湖”婚恋协会、三附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药学院中药炮制学科科技特派团队、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后勤集团公司“校园美容师”团队和机关党委援疆医疗队7支群体组候选队伍依次登场,用有血有肉的鲜活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再现了他们感人的故事。

报告结束后,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发表讲话。他表示,17支候选队伍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生在2016年的风采,他们是身边学习的好榜样,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结出的硕果,他为学校拥有这么多优秀的师生感到骄傲和自豪。郭德欣副书记指出,2014年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其初衷就是要广泛发掘和宣传能够感动我们的身边榜样,以他们为引领,在学校进一步形成崇德尚义、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这是“感动校园”年度人物(群体)评选活动的目的所在,更应是每一支候选队伍的最大收获。

第二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群体)的评选将以此次事迹报告会的打分结果为基础,参考初评结果和网上投票结果综合确定最终获奖人员,并进行公示和表彰奖励。(文:苗苗 图:秦东仁)

事迹报告会现场

教师组候选人——针灸推拿学院教授邵素菊在讲述中

学生组候选人——第一临床医学院秦中朋在讲述中

群体组候选人——援疆医疗队队长张振强在讲述中

群体组候选人——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马芳在讲述中

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郭德欣讲话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