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敬老孝亲”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2017-04-07 11:4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敬老孝亲”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信息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3月3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签约仪式在BM708隆重举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副院长李健、郭华璋、我校副校长田力出席,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河南日报、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等媒体参与见证。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金厂主持。

签约仪式上,受许二平校长委托,副校长田力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签订了“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合作协议,并接受了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捐助资金。随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向大家介绍了在我校设立“敬老孝亲”奖学金的初衷,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郭院长还表示,今后会以设立奖学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河南中医药大在教学、科研、实验等方面的合作,为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田力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田校长说,感谢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对我校大学生成长的关心和支持,“敬老孝亲”奖学金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勇担社会责任的体现。田校长在讲话中说,“叶有归根之意,羊有跪乳之恩”,“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合作,通过设立“敬老孝亲”奖学金,将其做为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载体,有利于教育引导大学生身怀尊老敬老之心,常施爱老助老之举,引发大学生对他人、社会、国家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思考;有利于教育引导大学生以感恩孝亲为基点,回报于母校、回报于社会、回报于我们伟大祖国。田校长还表示,下一步,学校会按照协议约定,建立完善的评审制度,发现和培育一批敬老孝亲的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其在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榜样示范作用。

最后,学工部部长刘金厂表示,将通过“敬老孝亲”奖学金育人平台,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和协议约定,在全校范围内认真开展“敬老孝亲”大学生先进典型的遴选活动,引领大学生能够从自身做起,从敬老孝亲做起,自觉做到身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敬老孝亲”奖学金由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在我校设立,自2017年开始,为期五年,奖学金共计50万元。每年评选出10-20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敬老孝亲、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生活简朴、积极上进的优秀学生,每人奖励5000-10000元/年。(文:资助中心 摄影:王强)

签订协议

接受捐赠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