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7-05-19 13:46   关工委秘书处

 

为了宣传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暨高校豫东片区年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日前,我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新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丽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以及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艾国军主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丽霞讲了话,她说: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主席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培训班情况和他的学习体会,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为我们做好关工委工作上了一课。赵主任传达省教育厅高校东片区关工委年会的精神,说明了网络教育在关心教育青年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关工委副主任程伟华同志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是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同志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了2017年的工作,使我校落实上级下达的任务更加明确更加具体化了。为了把我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实干好,我在这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关工委是我们离退休老同志、各级党组织关心青年一代成长的平台和载体,我们必须从习总书记要求的高度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重要的育人工程,需要大家的通力协作才能做好。比如校关工委组织了“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报告团”,二级学院就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好青年教师、大学生受众群体,把革命传统教育落在实处。又如关爱网是我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媒体、平台,要真正办好就需要宣传部、网络中心的配合支持。还有教学督导团,发展党员特聘组织员,就需要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部、教学评价中心共同合作等等;三、要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去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的关爱网也获得了教育部关工委基层网站二等奖,但不能骄傲,还需要继续努力。今年,省教育厅关工委东片区年会要在我校召开,届时十几所高校将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参加关爱网的征文活动,把本学院老师、学生的先进事迹撰写出来及时发往关爱网,以展示我校风采,为下半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党代会的召开。(文/韩进武摄影/郭建国)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在讲话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在发言

关工委副主任程伟华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