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报告会”
2017-06-14 22:25   韩进武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成立了“不忘初心,革命传统宣讲团”,并于日前在第一临床医学院进行了首场报告会。校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第一临床医学院关工委、学工部的领导和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

宣讲团由徐学智、叶萍、刘孝文三位离休老干部组成,年龄最大者86岁,最小的为81岁。此次宣讲,为了不是老同志过于劳累,三位老人组成同一场报告会,每人演讲的时间为30至40分钟。徐学智老人离休后躬耕不缀,创作了反映抗战时期我党与敌特进行殊死斗争的长篇小说《古城》,他在报告中用大量的证据材料详尽的讲述了日本特务组织“豫西庄”,在洛阳残酷杀害我党地下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暴行,用诸多的事实说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领导下才能带领人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取得洛阳抗战胜利的必然结果;叶萍老人曾参加我国著名的土地改革工作,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党的培养下,由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革命干部,在土地改革中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土改。培养骨干,建立乡村政权。组织群众,支援抗美援朝,使自己工作的乡成为了全县的先进乡;刘孝文老人则着重讲解了他参加革命后的工作体会,如关于“生活会”,不但讲述了“生活会”的内容,方法,作用,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生活会是监督干部,保证干部健康成长,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同志主持了报告会,他说:“三位离休老干部的报告,时间虽然很短,但涵盖的跨度却非常宽。他们讲的是那一段的历史,说的是他们的亲身感受,尽管情况各不相同,但有一条主线是明确的,那就是革命的胜利,人民政权的建立,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也是由千千万万像三位老人那样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带领人民群众努力奋斗换来的,这就需要我们大家不忘初心,继承好革命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八旬老人们讲的是过去革命经历,谈的是对于下一代的殷切期望,他们的真情与同学们产生了共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关工委共同举办的这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引起了学校其它部门的高度关注。第二场报告会应校团委邀请,宣讲团将为学生骨干讲解。

                                            2017/6/14

宣讲团同志和学生代表合影

86岁的徐学智老人在为学生讲述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情况

84岁的叶萍老人在为同学们讲述参加土地改革的感受

81岁的刘孝文老人在为同学们讲述参加工作后的感受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