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教育关工委举办“河南省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培训班”
2017-09-17 16:40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九月十一日,河南省教育关工委在河南饭店举办了“河南省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培训班”,各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参加培训。河南省教育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董承明、关工委副秘书长苏华龙、臧怀森、罗兆夫、赵玉贤暨关工委工作人员任法全、付晴、李珍等同志负责培训的组织准备工作并全程参加会议。

    此次河南省教育关工委举办的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的培训,由河南省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和副主任董承明主持。播放了国家教育部负责同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解读视频;河南省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传达习近平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河南省教育厅思想工作处处长李培俊解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教育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对于这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借此机会讲以下几点意见:(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关工委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2)正确分析形势,增强关工委积极参与搞校思政工作的政治责任;(3)找准关工委参与高校思政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4)乘势而上,加强基层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5)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为关工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搞好。

    这次培训从九月十一日开始,于十三日结束。在培训会上还举行了“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河南省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关工委王日新、国家教育部教育关工委秘书长于虹讲了话。我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参加培训和启动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思想工作处处长李培俊解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教育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对于这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河南省教育关工委王日新、国家教育部教育关工委秘书长于虹等参加仪式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