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书画院赴曲阜参观顺利归来
2017-11-11 15:26   韩进武

   

 

    11月8日,在学校党委、院长的关怀下,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支持下,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祖国的优秀文化,更好的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贡献,书画院一行24人前往山东曲阜参观考察。

    11月9日上午,参观了孔庙,孔府。同志们为有孔子这样的文化圣人而骄傲,更为他有子贡那样尊师重教的学生而自豪,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文化圣人孔子墓前行了三鞠躬礼;下午参观碑林。曲阜现存历代碑刻多达一万余块,是中国三大碑林之一,历西汉至民国贯穿了整个碑刻史。这些珍贵的碑刻是研究历代政治、思想、文化、汉字书体演变以及孔庙历史沿革的珍贵资料。在这艺术的殿堂,大家仔细地观看着每一块碑刻,乙瑛碑、史晨碑、孔宙碑等等诸多名碑吸引着每一个人。年近耄耋之年的书画院副院长王安邦教授感概的说:真是时间太短,时间允许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11月10日上午,观“泉城”,济南因到处有泉水,故称“泉城”。在这里,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济南解放纪念馆”。在这里还树有书圣王羲之的铜像,他面目慈祥,右手提的笔笔头被众人抚摸变得的金黄光滑。24位书友不约而同站在一起和书圣合影。年近八十的王安邦、王浴銘教授在书圣王羲面前深深鞠躬,更表达了对圣人的尊敬;下午,在返回的汽车上,大家谈感受展开了讨论交流。书画院副院长张正国谈了隶书的发展,乙瑛碑、史晨碑在书法史上的地位,习练隶书的方法。书画院副院长王安邦谈了孔子文化的历史地位,对泉城的观感,还赋诗而助兴。大家争相发言,感谢学院党委、院长的关怀,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对参观活动的支持。最后,校关工委秘书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韩进武对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首先这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代表学院党委、院长向大家问好,并希望愉快去,安全归来,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第二是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他们在行程的安排,人员服务工作是积极的有成效的。第三是学到了知识,收获很大。正像同志们诗中表示的“有了新思想指引,在新的征程中,将插上知识的翅膀,去实现两个一百那光辉的梦想。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书画院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郭建国主持了讨论会。胡琦、郭建国等同志还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书画院一行24人完成参观活动已于11月10日下午顺利返回郑州。

在孔庙大门牌坊前听讲解

认真观看碑刻

在往孔庙途中

书画院副院长王安邦教授十分崇拜书圣人在向圣人深深鞠躬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