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二附院大学生忘不了的仲景情怀
2018-01-19 19:58   王静 河南中医药大学二附院

 

 

    医圣张仲景,辞官就医,求古训,博众方,救民于水火,为万代敬仰。作为医学大学生,我每次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南大门仲景像前,都要对着仲景像默默站立,想他那横空出世的“伤寒论”,思他那辨证施治是何等的精妙,学他那普通一等为万民服务的高洁风格。在慢慢的历史长河中,虽出现了众多的流派,但都效法医圣,归宗仲景一脉。十九大后,迎来了新的时代。在新的征程,我又来到了仲景像前。这一次让我大开眼界,但见我们二附院的二十余位大学生整齐的站在仲景前,恭敬的向医圣献上“祛寒娇耳汤”,还向仲景像行了三鞠躬礼。一位同学说,这是他们自发组织的活动,以此表示向医学前辈崇高的敬意。

     看到此种情景,使我思绪万千。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科学的进步,需要青年人有感恩之心,有奋斗的精神。春的绿叶有生机,夏的鲜花最烂漫,秋的红叶最成熟,冬的白雪显得是那样的深湛。我二附院的大学生,能有这种不忘医圣的情怀,有为万民解除痛苦的决心,就必然会有春的生机,夏的烂漫,秋的成熟,冬的深湛。这是国家之幸,万民之福。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番学生有如此的举动,体现了他们的感恩之心,探索知识的坚韧,他更加有力的证明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二附院教学之严谨,教育之得法,教育效果之明显,我们应该为教育工作者点赞。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