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华社评论:捍卫国家利益,我们有底气!
2018-04-07 14:5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继美方发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后,当地时间4月5日,美方称或再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挑起贸易战的歧途上越滑越远。对此,中方予以强烈谴责并坚决回击,并表示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中国的正义立场与其行动一样坚定不移:中国无惧任何贸易胁迫,绝不怕打贸易战,有决心、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美方所作所为,是践踏国际贸易规则的不义之举,在道义上已经完败。所谓“301调查”由美国自己发起、调查、裁决、执行,用国内法处置国际事务,不仅有失公允,更与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美方一意孤行,霸道而任性地出台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严重破坏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干扰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敏感时期,美方为一己之私挑起贸易战,必然损害各国利益、累及世界经济,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向保护主义压力低头会让所有人受害!”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疾呼。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倒行逆施、自私自利的做法,从一开始就不得人心,国际社会纷纷表示反对,必然难以为继、走向失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