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积极宣传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报告会
2018-06-25 16:15   韩进武

  

    日前,为了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同学们领会革命前辈为建立、建设新中国所展现出的不怕牺牲,积极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报告会”。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程传新,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张卫兵,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二临床党委副书记周萍、学生党总支书记万谦和2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主持。年已90岁的徐学智和85岁高龄的叶萍,两位离休老人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报告。

    徐老是一位作家,他曾担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宣传部长、系总支书记等职务,离休以后积极整理在职时掌握的大量资料,撰写了反映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的长篇小说《古城》。徐老说:“抗日战争是残酷的,作为日本鬼子占领下的洛阳城更是暗无天日。仅就驻守城中的日本特务组织豫西庄杀害我党人士和群众的人数就有300余人”。他还心情沉重的讲述了受我党领导的进步群众15岁的刘全和16岁的赵小宝不畏敌人的残暴,为保守党的秘密被敌人折磨致死的案例。他语重心长的说“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是不要忘记这些为中华民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把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叶老至始至终参加了土地革改工作,他对这项工作有着很深的感受。他说:“土地改革的初期,我所工作的乡虽已解放,但国民党特务、土匪恶霸还很猖獗。在我去的头一天,一名村干部就被杀害了。没过多久,县里开三级干部会又被土匪包围,经过奋力反击,才将敌人击退。土地是农民的命根,但分给农民的土地农民怕地主反攻倒算,又不敢要。虽然困难重重,但我没有退缩,坚信党的领导,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各方乡情,深入发动群众,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建立了群众信任的乡政权,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当时正值抗美援朝时期,父送子,妻送夫参加志愿军情绪热烈,很是感人。”叶老还对同学们说:“党的十九大已经绘制了两个十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到那个时候人民将会享受着更加安康的生活。但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相信党跟党走,有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我可能看不到这一天了,但同学们既是奋斗着又是享受着。当前,希望大家学好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两位老人生动形象的报告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强调:“同学们的掌声已经对二位老人的报告做出了评价。二位老人讲的是过去的历史,说的是对同学们的期盼,希望大家不要辜负二老的期望,学好本领,当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90高龄的离休干部徐学智为大学生做革命传统报告

87岁的离休干部叶萍为大学生做革命传统报告

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出处长艾国军主持报告会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