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
2018-12-21 17:05   李萍 李子跃

 

    2018年12月20日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一场由300余师生参加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会成功举行,会上会下反应强烈,大家反应对红色基因有了新的认知,对为什么和如何成为时代新人有了进一步认知。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基本精神,校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校团委组织了这次报告会。会上邀请我校老红军程寿连子女,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程延安,原校团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程伟华,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校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程传新,秘书长韩进武,校团委和“筑梦英才”班全体成员、针灸推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名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 由艾国军处长主持。老红军程寿连之子程延安教授围绕“红色基因内涵”“如何做时代新人”两方面展开阐述。他通过引入人类优秀基因演进发展史阐述人类的优秀思想基因的发展史,提出了先进的思想必然战胜落后思想的一般规律,并简要分析了资本主义思想与社会主义思想的不同历史进程,通过对比,得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是目前最先进最更优秀的思想和理论。他尤其强调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几批领导人最具新时代新特征的人,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思想的基石,这也是我们的革命和建设能够胜利的基本保证。尤其在近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前途一定是光明的。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要有所作为,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一心跟党走,才能成为接共产主义事业之班的时代新人。

    老红军程寿连之女程伟华书记简要介绍了当年父亲母亲为革命奋斗的情况和对于他子女们的要求。她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要学好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两位同志的报告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艾国军处长强调,以上两位同志在老红军的精心教导下,可谓是革命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他们今天讲红色基因内容丰富,说做时代新人观点明确。 希望红色基因能够代代相传,也希望处在伟大时代的同学们把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校努力学习,争做时代的新人,为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的实现作出贡献。

   文:李    萍 李子跃 

   图:张鉴泽 段浩瀚

/摄影:韩进武

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在主持报告会

 

老红军程寿连之子程延安教授在做报告

 

老红军程寿连之子程延安教授在做报告

老红军程寿连之女程伟华在做报告

校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和兄妹二人合影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