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 第二期“关爱大讲堂”顺利举办
2023-10-11 14:48 第三附属医院关工委 

广大“五老”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推动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助力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2023年10月10日上午,由校关工委主办、三附院关工委承办的第二期“关爱大讲堂”在俊学综合实验楼B101会议室如期举行,原校长、校关工委名誉主任郑玉玲教授以《走近中医》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秘书长韩进武,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院)关工委负责人及来自7个学院的5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三附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焦钧主持。

在充满中医药特色的《岐黄之春》开场舞中,关爱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三附院教职工合着传统韵律,以曼妙灵动的舞姿带领观众在杏林之海中自在遨游,领略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创新了“关㣪大讲堂”形式并获得一致好评。

报告会中,郑玉玲教授结合自己40余年的从医从教经历,从“什么是中医?”、“中医如何诊察疾病?”、“中医如何治疗疾病?”三个部分,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中医药的起源、核心理论的形成、文化的精髓、受到全世界青睐的缘由等内容。同时,郑教授还分享了多个临床案例的治方过程,满含着她作为全国名中医的医者仁心,郑玉玲教授深入浅出、专业严谨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大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医,坚定了学好中医的信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郑玉玲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作为老师、学长,她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勤求医道、精术敬业,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郑教授与学生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