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往事回忆>>正文
《我的人生路》
2016-11-07 09:53   zwz

 

《我的人生路》连载

 

赵文哲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二)第一次上讲台

    十二月三日实习开始,当我第一次走上讲台时,也不知怎么的,心里紧张得很,我手里粉笔盒里的粉笔不停地在粉笔盒里“跳舞”。直到同学们起立喊“老师好”,我扫视一下全班同学,然后说“同学们好”后,心情才平静下来,粉笔也随着停止了“跳舞”。后来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虽然是三尺讲台,上去还是很不容易的。这是我第一次上讲台,我想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三)实习体会

    在两周的实习期间,我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两周挺忙的,又得领着备课,还得顾及到班上的工作,但是精力充沛,觉得有使不完的劲。和这些天真烂漫的初中学生在一起,感到无比的欢乐和愉快。你看那一双双水灵灵的眼睛,你看那笑得像花儿一样的脸蛋儿,多么可爱可亲啊!特别是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瞪着眼睛听你讲课时,那是对你多大的安慰和鼓励啊!你会竭尽全力把课讲好,毫不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他们。当然,学生多了会有好有差,十个指头伸出来还不一般齐呢。对一个各方面都表现好的同学,你会自觉不自觉地对他们产生一种深深的爱,帮助教育他们更快的进步,如姚志靖同学就是一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劳动、守纪律,学习又特别好的学生,我就很喜欢她。有的同学确实调皮捣蛋,有时候让你哭笑不得,可有时候他又会说几句亲热的话,暖得你心里热乎乎的,感到他很可爱,同样尽力调教,使他向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有进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