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往事回忆>>正文
药香引领风向,中医普就华章
2023-12-15 16:47 第二临床医学院 陈婧怡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作为一名河南学子,我很开心能够进入河南中医药大学,成为一名河中医学子,为人民的健康而不懈奋斗。

我还记得未开学时,助班学姐学长们热情为我们答疑解惑的情景,冰冷的手机并未阻挡我们热情似火的心,让我们对学校有了更多的期待;我还记得开学当天,许多学姐学长为我们指路,帮我们搬厚重的行李时的身影,一句“谢谢”并不能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我还记得踏进宿舍楼的那一瞬间,扑鼻而来的淡淡药香让人心神安宁,也让我对中医校园有了更深的期待;大长楼里随处可见的板凳和搞搞摞起的书,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氛围……故事刚刚开篇,愿与河中医共同书写我的青春。

在大学里,我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军训后的百团大战现在我依然记忆深刻,那场景,当真是“百花齐放”,有让我们了解中医文化的,有身穿cos服装的热血青年们,有可爱的吉祥物玩偶像蛙蛙。同学们参加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排练、演出、工作等,这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面对挑战。同时,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各种学术讲座和研讨会,了解了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此外,我还结交了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我们分享彼此的经历和观点,相互学习和支持。这种多元的交往让我更加理解和尊重他人,也更加珍惜自己的成长历程。

在河中医的校园里,我最为深刻的体验就是学术氛围的严谨与创新。我们的老师们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以严谨的态度传授我们知识,引导我们探索未知领域。同时,他们也鼓励我们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传统观念。并且积极动员我们参加大挑小挑等挑战杯,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突破自我,做出人生新的尝试。在这种学术氛围的熏陶下,我学会了如何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业,如何通过独立思考和创新来解决问题。我相信这些经历不仅让我能在学术上取得成绩,也一定能培养我严谨和创新的精神。

大学校园的魅力在于它的包容与多元。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无论你是热爱学术的学霸,还是热衷于社团活动的社交达人,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大学校园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创新与探索。在这里,你可以接触到最新的科技和研究成果,可以参加各种实验和项目,可以尝试新的方法和思路。这些创新和探索的机会让我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渴望。中医和医学类校园并不是外界所想象的那样枯燥乏味,只有无尽的背背背,相反,作为新时代的医学人,我们更加应该做的反而是创新,唯有跟进时代发展潮流,我们才能让我们的中医走向国际、走向世界!

在学术研究之外,学校的风景也有一番别样的美感。药香阵阵的药植园、波光粼粼的天一湖、金光闪闪的秋的树叶、悠闲肆意的“猫学长”……漫步在校园中,处处是风景,令人心情愉悦、心旷神怡。

我爱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风景。我爱那绿树成荫的小路,爱那阵阵飘香的药植园,爱那充满书香的图书馆,爱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宿舍。我希望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我的足迹,每个地方也将会是终生的怀念。

“承岐黄薪火,传中医经典。”让我们在河中医的校园里漫步知识的海洋,欣赏校园的风光,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将中医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