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往事回忆>>正文
学堂青玉案 中医膏方传
2023-12-15 16:48 第二临床医学院 申婷菲 

韶华流转,盛世如约;金水河畔,书声犹闻;紫荆山下,六十五载,似白驹过隙。河南中医药大学风雨兼程,上下求索,历经风雨沧桑,换来了如今的芳华荣绩。学子莘莘,与君共创芳华一载;吾得此幸,同君共赏万千韶华。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于秋其代序。

当你走进河中医的课堂,书声朗朗,那是百千学子的激昂模样;当你漫步于河中医小道,金风细细,那是梧桐树下的校园景色。“杏山香蔼红云烂,橘井寒生碧水深”,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作为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的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矢志不渝的贡献着中医药力量,以“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在新时代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杏林春早繁花合,橘井秋深美实垂”,河南中医药大学在六十五载春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铸就了河中医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清晰的文化脉络,而我校杰出校友皆为祖国之进步而进步,慷慨得志。黄河浩荡,源远流长,河中医的辉煌亦永远未完待续。

梧桐生兮梧桐叶,梧桐落尽已流年。

花木之成在于好土,若无扎根之力,则未有破土之时;鹏徙南冥依于海运,若无垂天之翼,亦不可扶摇万里。生于光明者乘势而为,大展宏图;卧于黑暗者自燃明灯,踽踽独行。环境造人,又为人所造,在百舸争流的大时代,吾校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育人生之佳木,筑祖国之栋梁。君可见,天一湖畔弥漫书香阵阵,学子致力梦想;君可见,药植园内飘渺药香四溢,百叶繁茂生长;君可见,望月亭下充盈清风琅琅,余晖映亭暖人心。碧云天,黄叶地, 回首往昔,八千里路云和月,皆是征途点缀;三万里海楼与阁,亦是征途收获。再三回首,一望烟尘,一望过往,一望惊鸿,不变的是河中医求善尚美的真心,不变的是东方本草任重道远的提醒。

凤兮凤兮非无凰,山重水阔不可量。

沐泽今生,璀璨流年,十年又十年,春秋更迭。距我进入一中,已有半载春秋。往日辉煌时光,未能与诸君共享;今朝璀璨光阴,誓要与同窗共争。“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韶光荏再,银烛又矮;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君且看,我校领导兢兢业业,亲力亲为,常为学校前途未来而思虑;君且看,我校师长孜孜不倦,循循善诱,讲授内容面面俱到;君且看,我校学子在河中医潜行之中如沐春风如浴秋雨,常感学业有成。风雨兼程,六十五载造就国之栋梁;潜心奉献,筚路蓝缕博得桃李芬芳。六十五载已然过去,但余音犹存沉淀下来的是时空的印记,亦然是先师们留下来的经验结晶。回眸过去,河南中医药大学经历风霜雨雪,取得骄人成就:展望未来,河中医依旧是慨然以赴,初心坚定。花间含情,草木献恩,河中医学子亦是步履坚定,为河中医未来光明灿烂而奋勇向前。

“盛德在人须补报,欲求丹诀问云林”,山高水长,路途遥遥,我们满怀希望,踏遍沧浪览平芜,观其长空万里山河无限,阅尽时光流逝,我们依旧在路上。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浪遏飞舟,中流击水。学堂青玉案,中医膏方传。非同人之花甲般行将就木,吾校之花甲,如旭日初升,如长江之源,更如春前之草。未来,河中医必将以傲人态势乘风破浪,愈来愈好!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