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往事回忆>>正文
爱我校园
2023-12-15 22:04 2022级针灸推拿学院本科一班赵梦雅 

作为一名河中医学子,我非常庆幸可以参加此次征文活动,,让我以此为契机对我们学校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国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支柱,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卓越的教育质量,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认可,我校拥有独特的发展历程和卓越的中医药优势,凭借美丽的校园环境、温暖的师生关系、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河中医的爱与魅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办于1958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发展,如今已成为国内中医药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学校在中医药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积淀,培养了大批中医药专业人才,并在中医药教育、临床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这使得河南中医药大学在学术界和医学界享有盛誉。

校园环境是我校的一大亮点。弧形的长楼坐落于校园中央,亚洲第一大教学楼几乎横贯校园东西。天一湖边一片绿意,为学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去处,使得我们在学校中就可以亲近大自然。坐在湖边吹着风,观赏着落日,与身边三五好友一起背书学习,这才是大学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园内建筑风格独特,充满古朴的中式韵味,融合了现代设计的元素,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卉争艳,呈现出一幅幅宜人的风景画。每年春天校园里的各种花相继开放,入目满是一片锦绣色彩,令人心旷神怡。而且学校还特别注重环保和生态保护,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校园。

除了美丽的校园环境,河南中医药大学更让人感受到的是师生之间的温暖。师生关系十分融洽,老师们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发展,还关注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的教师团队强大且富有经验,他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这种温暖的师生关系给学生们提供了安全感和成长的空间。不管是课堂上的尊尊教诲还是课下在寝室中的嘘寒问暖,都使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

当然,对于一个优秀大学来说,多姿多彩,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必不可少。学校举办各类学术报告、主持人大赛、艺术展览和体育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的文化底蕴,也增强了学生的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学校的社团和学生组织也非常活跃,孵化了许多有影响力的社团,给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河南中医药大学,以其悠久传承和璀璨辉煌,展示出了中医药文化的瑰宝和中医药事业的崭新未来。在这个神奇的学府里,学生们得以接触和学习到中国传统医学的精髓,将中医药的智慧传承和创新发展延续下去。河南中医药大学是一个值得自豪和赞美的学府,它不仅在中医药教育和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也在培养了一大批中医药专业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它的存在不仅是河南省的骄傲,更是整个中医药界的瑰宝。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河南中医药大学都将继续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作出不懈努力,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