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往事回忆>>正文
六十五载砥砺耕耘 继往开来共赴未来
2023-12-15 22:18 医学院 马嘉淇 

她,一个扎根于河南省会的学府,经历了六十五载的沉浮,如今桃李芬芳。从1958年的河南中医学院到2016年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她以其卓越的学术水平、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杰出的师资队伍,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中医药领域的璀璨明珠。她,是我人生的起点,是我梦想的源泉。身临其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母校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她,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医药这门古老而神奇的学问,也让我不断成长,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她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学术传统,以其卓越的学术水平而独树一帜。作为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源地之一,她秉承着中医药文化的传统与创新精神,不断推陈出新,开展世界一流的研究和教学活动,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卓越的教学水平而闻名。她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他们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他们既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又具备良好的师道修养,无私地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她设有多个学院和研究所,从临床医学到中药学,涵盖了中医药领域的各个方面。这些学院和研究所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着一流的设备和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她不仅注重学术研究,也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她充分利用丰富的临床资源和合作医院给予学生实践机会,鼓励学生参与各种实践项目、实验和临床实习,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中。正是这种注重实践的教学方法,使得她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迅速适应工作,并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她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在这里,我接触到了来自各地的优秀学生,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和特长,但无论他们来自何方,都像一粒粒珍珠一样,凝聚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她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有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和文化艺术节,我们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她还建立了多个社团组织,如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等,让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她还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机会。学校与多家医院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了适合中医学生就业的岗位。学校积极推进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贡献提供了保障。

她是一所美丽的学校,步入校园就像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爱我校园”,这是每一个母校的学子都应该具备的情怀。我们应该了解校园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知道她的建立、成长、发展历史。校园里的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朵都蕴含着母校的心血和期望。她环境优美,有着宽敞的草坪和绿树成荫的林荫道。走在校园小路上,汇聚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让人感受到一种宁静和温馨。

走过六十五年的历程,她用她的智慧和汗水铸就了辉煌。她是我们学习和成长的地方,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她,有着灿烂的历史和光辉的未来,我们将始终铭记她培养我们的恩情。她不仅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引灯,也是我奋斗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学子,我以我手执新笔,以我心诵母校,赞美她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愿她在中医药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