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4-09-30 15:59   关工委秘书处

 

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工作简报

第三期

(2014年9月2日)

主办单位: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秘书处

关于举办践行群众观

筑就中国梦书画展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是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年,也是我校巩固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成果的开局年,为了展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我校的文化建设,特举办本次书画展。

一、承办单位: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离退休处、书画院。

二、参展人员:我校教职工、学生及社会名家,均可选送作品。

三、内容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党的十八大重要内容,以及格调高雅积极向上的诗词格言等。内容分为:党的群众观、干部廉政观、学生学习观、医生医德观。

四、作品类别:毛笔各种书体、绘画、篆刻、硬笔书法等。

五、规格要求:为了书画展整齐美观,软笔书法均为六尺;绘画作品不小于四尺对开。所选送的书画作品均为条幅,横式不收展。篆书、草书附释文。硬笔书法用A4纸书写。

六、每人可交作品1—4幅,参展的书画作品,由书画院统一装裱、保管,不退还本人,择优用于校园文化建设。本校各单位办公室、会议室、若有需求,可提供内容,选择展出作品的形式(行草篆隶),书画院组织专家书写,帮助装裱,为机关、基层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支持。

七、奖项设置:本次书画展设特邀奖若干名,一等奖6名(书法4名,画2名);二等奖10名(书法7名,画3名);三等奖15名(书法11名,画4名);优秀奖若干名。

注:书法奖项包括硬笔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奖项中软笔一等奖含大学生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大学生评奖单独进行。

八、截止时间:2014年5月28日。

九、交稿地址:书画院。

十、联系人:郭建国 张卫兵 刘 忠

联系电话:65962614

党委办公室

河南中医学院

院长办公室

2014年5月5日

书画院认真贯彻学院关于举办

“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通知”精神

为了认真贯彻院党办字(2014)5号文件关于举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通知”精神,5月23日,书画组在大学生中进行了培训交流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刘忠同志代表书画院向大学生书画协会赠书——《常展民书画集》。常老已九十岁高龄,他的国画浓淡分明,层次清晰;上下呼应,混然一体;落款与画面紧密柔和。为同学们参加书画展提供了学习的范本。

紧接着,由书画院副院长韩进武为同学们进行文件精神的辅导,讲解书法名著《兰亭序》的书法艺术特点。他首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学院的通知精神,明确展出内容、形式、要求,又从同学们上一届参加学院书画展书法作品的优、缺点说起,对书画院院长朱忠宝教授书法作品,常展民副院长等同志的国画作品进行了赏析。他认为,朱忠宝教授的作品——八千里路云和月,点画有力,如高山坠石;粗细搭配,层次分明;斜中见正,动感力强。

尤其是《兰亭序》,他认为这是一篇历史的巨著,集前人书家之所长,发展创新,为历代书家所推崇。艺术特色分明:(1)横无行,参次错落;(2)竖有列,距离不等;(3)大小搭配和谐自然;(4)轻重呼应,和谐自然;(5)优势互补等。王羲之说过:书法是一种深奥微妙的技艺,如果不是学识渊博通达且具有大志的人,是学不到手的。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做学识渊博通达有大志之人,学好书法,在学院2014年书画展中,在中华民族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展示自己的才华。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