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四期
2014-12-22 19:59   秘书处

工作简报

第四期

20141221日)

主办单位: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徐学智老人为党员骨干作革命传统报告

1015,在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阶段时,为庆祝抗战胜利65周年和红军长征78周年,我院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工作处、人文学院特邀离休干部徐学智为大家作“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的革命传统报告。

徐老今年已81岁,他是一位具有较高声望的革命老前辈,他历任宣传部长、系党总支书记等职,并长期兼任教育学、伦理学教学工作。从1953年开始,在《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报刊发表过多篇文章,20111月,他撰写的反映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展开洛阳党的地下工作,有力打击日寇嚣张气焰的长篇小说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

徐老的报告以《古城》小说为基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日本侵略者三本太郎在洛阳的特务组织惨杀无辜店员、谋害仁人志士和革命群众的罪行。还列举了我地下党组织,打入敌特内部、设巧计勇除三本太郎,为民除害的壮举。他告诫青年一代,决不能忘记历史,也不可养尊处优,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复活,安倍正在修改“和平宪法”。我们不要战争,但我们也不怕战争,如果安倍胆敢走先前老路,我这个老兵也要上阵和他一博。徐老还讲述了他撰写《古城》小说的经过。徐老生动形象的报告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院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艾国军,院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峰,副书记、关工委委员庞亚兵及党员骨干、部分职工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有王建峰同志主持,他在总结时说,听了徐老的报告,加深了我们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更加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的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更加激发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民族振兴之梦而努力奋斗。

做同学们需要帮助的事情 

日前,为时三天的书法培训于昨天正式开始,书画院院长、关工委委员朱忠宝教授讲了第一课,近300名书法爱好者聆听了朱教授讲座,对于他由浅入深、形象生动的讲解,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书法价值也逐渐凸现出来,学习书法的重要性也不断被人们所认识。此次新生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尤为高涨。根据大学生书画协会的请求,关工委、书画院怀着对下一代诚挚的爱心,本着青年人需要什么,他们就帮助做什么的原则,为同学们请了实践经验丰富、讲授水平较高的老师。对于如何学习书法、楷书的基本技法进行讲解。朱教授在讲座中从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书法弘扬正气震慑邪恶的作用,书法的实用性着手,介绍学习书法的途径可以从行书入手,注意临摩名家作品,如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的“兰亭序”。进而学习篆书,李斯的小篆一统天下。再学草书,张芝被尊为草圣,就要懂得他的作品等。朱教授两个小时的讲座讲得明白,同学们认真听讲,看得清楚。最后朱教授还兴致勃勃和大家合影并进行了书发表演。

另外据悉,由关工委、书画院、大学生书法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书法培训,接下来1211号和14日晚7点,在B7楼,将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院历次书画展一等奖获得者李学文老师为大家讲授“楷书的基本技法”。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