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
2015-11-13 07:55   秘书处

 

 

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

(2014——2015年)

 

在学院党委、院长的领导下,为了使我院关工委在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五老作用,积极有效的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 建立“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网”。我院的关爱网要

做到三贴近:贴近学院的工作实际,贴近青年教师实际、贴近大学生的学习实际。两个反映:及时反映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反映我院关心下一代的先进工作经验。重点办好7个栏目——活动新闻、五老风采,青蓝工程、回忆录、教学经验荟萃、书画艺术、工作简报等。此项工作于2014年完成

二、 整理收集老教授教学经验,为出版《老教授教学经验

专辑》做好准备。专辑的内容包括:材料收集、备课要点、讲课技巧、师德师风等,为青年教师更好的教学提供借鉴和帮助,使青蓝工程有一个扎实的基础。此工作2015年完成。

三、 在二级学院建立关工委。二级学院关工委在学院关工

委和二级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关工委主任一般有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同志担任,常务副主任由退休的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具有组织能力的老同志担任。二级学院要为关工委固定一定的工作经费、办公室等。二级学院关工委除了配合学院关工委,更重要的要结合二级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是工作稳步前进,不断创新。2015年3月以前完成。

四、 举办报告会。报告会主要结合重要节日,青年教师和

大学生的需要进行。今年主要结合庆祝抗战胜利69周年举办一次革命传统报告会,邀请长篇小说作者徐学智老人为青年教师、大学生做“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的革命传统报告,以期了解做亡国奴的悲惨,革命的艰辛,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激励下一代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2014年完成。

五、 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我院关工委建立了一套工作制度,

但随着工作形势的发展应及时加以完善,如二级学院原来没有建立关工委,但建立之后如何开展工作,均需要在制度上有所反映,以利工作有章可循。2014年完成。

六、 承办好我院2014年“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

展”。展出前做好对学生参展的引导,分析上届参展作品存在的问题,指出努力方向;展出中,指导学生书画协会开展作品点评活动,并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广泛进行参观,吸取优秀文化素养,提高学生书画艺术水平。2014年完成。

七、 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教学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八、 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是发展学生党员组织员工作

做实做扎实。

九、搞好帮带活动。作为长期工作,持续转好。

(1) 书画帮带。由二级学院关工委挑选10名45岁以下

自愿学习书画的青年教师,书画院挑选10名老师,一对一展开帮带活动,通过帮带活动,为我院文化建设积蓄书画骨干力量。

(2) 医药帮带。以大学生义务辅导老师为骨干,对大学

生展开医药传承帮带活动,培养德才兼备的医药拔尖人才。

(3) 组织老专家为大学生开展义诊活动。

九、 为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立传。对于老同志积极参

加帮带活动的奉献精神,要积极调研,进行褒扬,待条件成熟时,将他们的经验传记编写成册,并计入关工委工作档案。2015年完成第一本专辑。

十、 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兄弟院校的关工委工作有

许多好的经验。要走出去,学好成功的经验为我所用。应请进来,让兄弟院校指导我们的工作,以取长补短,促进把我院关心下一代做得更好。2014年完成。

                         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