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5-12-04 11:56   秘书处

 

 

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工作简报

 

第六期

(2015年12月4日)

 

主办单位: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秘书处

我院关工委召开秘书组工作会议

最近,为了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和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关工委秘书处召开了秘书组工作会议。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副主任程伟华、艾国军、及学院秘书处、二级学院关工委秘书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主持,关工委副主任、离退职工党总支书记程伟华宣读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副书记郭建国宣读学院关工委主任段荣章在学院关工委会议上的讲话;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就如何贯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精神对做好文秘工作进行了安排;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键在认识。大家要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创新去做,把教育部、教育厅关工委和学院党委交给的任务完成好。二、把秘书长安排的工作做好。这几项工作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大家要积极努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它落在实处。三、向单位领导汇报好。关工委的工作是配合单位的中心工作进行的,要让领导知道我们是从哪些方面配合他们做工作的,力争得到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最后,关工委副主任艾国军要求大家,会后要将会议精神向单位领导汇报,扎扎实实把秘书工作做好。

加强互动现场指导提高书画素质

日前,6.30,一场大雪刚过,路上还有脚脖深的积雪,冷风刺骨,人们踏过的小路,结成了一层薄冰。在这寒冷的旁晚,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齐聚新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在这里,我院“学习经典弘扬中医书画展”正在展出。学院关工委秘书长、书画院副院长韩进武将在这里和同学们共同评赏展出的作品。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魁宝之一,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书画技艺,院关工委协同大学生书画协会安排组织了这次活动。晚7点,书画评赏活动开始,韩进武同志给同学们讲解了学习书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书画的建设和发展,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平台,要学好书画就需要加强交流,了解我院所建的三个平台:书画展、书画网、中医书画群,这些平台,对于展示师生的才华,促进书画艺术的提高将会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结合赏析书画作品,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篇章结构布局,墨色轻重运用,字形大小搭配,落款与主题的呼应,落款的艺术组合等。结合展出现场讲解交流,形象直观,时间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大家还沉浸在书山画海之中。最后,他还为同学们解析了一些作品篇章结构上存在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大家对他的精彩讲解报以了热烈掌声。

同学们折服于韩进武同志的讲解,更为他冒严寒、踏冰雪无私关爱青年一代,来和他们进行书画交流的精神所感动,决心在学院将要举办的庆祝更名大学书画展中取得好成绩。(秘书处 )

                                               2015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