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我所认识的共产党人
2017-09-17 15:57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赵文哲

 

 

在我小时候,认识最早、接触最多的两个词,一个是共产党,一个是毛主席。我当时认为共产党和毛主席就是我心目中的两个大英雄。因为“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解放”。因为“毛主席爱人民,他是我们的带路人,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

接着,我从书本中认识了好多英雄。有不怕敌人铡刀,视死如归,“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有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席外,举起炸药色,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的董存瑞;有用胸口堵住敌人碉堡的枪眼,为胜利争取了时间的黄继光;有为了取得战役的胜利严守纪律,让火舌吞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也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他们一个个的高大的形象展现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他们就是我认识的共产党人,真正的英雄!

与时俱进。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在新的年代,我又认识了不少新时代的英雄。有远离优越的工作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毅然决然回到母亲怀抱,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科学家、两弹一氢之父的钱学森;有在平凡的岗位上,写下了不平凡的“雷锋日记”。雷锋之歌响彻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有不顾病魔缠身,带领全县人民,堵风沙,治盐碱,与自然灾害作斗争的“毛主席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

到了七十年代,从中南海西花厅走进了我心目中一个顶级的高大英雄,他就是周恩来,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他革命一生,唯一留给后人的就是周恩来精神——一心为党,高风亮节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人民为什么胸戴白花,臂戴黑纱,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的十里长街相送?联合国为什么为一个不是国家元首的周总理下半旗致衰?联合国又为什么在开会前为他默衰?因为他太伟大了,他感动了世界,他就是世界英雄!

到了八十年代,改革的喜风吹拂着祖国大地,打开国门,吐故纳新。这时又出现了一位惊世伟人,中国共产党人邓小平。他百折不挠,顽强自信、不记前嫌、博大胸怀、光明磊落、能上能下,乐观人生的民族英雄气节和胆识过人、敢说、敢干、敢为天下先的憾天地、泣鬼神的惊世之举深深感染了我,感染了全体国人。可以说,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不会有社会主义经济的飞速发展,就不会有现在世界前列,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就不会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你说,这个共产党人伟大不伟大!

在大好形势下,在康庄大道上,薪火代代相传。江泽民同志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总结了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总结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地奔向小康,一步步地奔向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

由大到小,由远而近,在中医学院也有不少这样的共产党人。如《精诚大医》李振华教授。针灸大师邵经明教授,远近闻名,道德高尚。有口皆碑的好医生张磊教授就是呕心沥血,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中医学院的进步和振兴的中医学院共产党人的代表: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共产党人,他们都是英雄。过去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今天的共产党人都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顶梁柱、脊梁、是领路人、是希望!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下,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我国的经济将会更加发展,民主将会更加健全,科教将会更加进步,文化将会更加繁荣,社会将会更加和谐,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我国的国际地位将会更加提高!

共产党人万岁!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