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梦想之巅,心中所盼
2023-12-15 16:37 2023级护理学(保健英语)本科班 周歆瑶 

厚德博学,承古拓新,乃河中医学子心中羁绊。愿你我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朗朗乾坤,风高云淡,天一湖畔,龙子湖旁,中医学子自在翱翔,看到那深夜努力的身影,让我心头一颤,想起那“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小时不懂为何要用轻舟已过万重山形容当时的心境,现在想来.我们又何尝不是扁舟一叶,在岁月的浩瀚洪流里漫无目的漂浮着。但是这行程好像远得看不到尽头,这路好像跌宕得难以前行。但当我越过这些困难和阻碍,不经意间,蓦然回首时,才发觉万重叠山身后过。但人生的境遇往往是,我非轻舟,山需渡我。山不过来,我便过去。

今日有幸亲眼见证亚洲第一长楼的风采,回顾往昔时光,日月轮转。阳春三月,四季初始;仲夏之夜,蝉鸣荡漾;岁月箴言,藏于一秋;岁暮天寒,彤云酿雪。这些景象令我不禁为之动容,校园中的四季美如画,天高云淡,我们享受这为数不多的惬意时光。清晨时,就能看见小鸟翱翔的身影,路灯下奋发图强的身影,看见学长学姐用功读书的模样,让我不禁想起新时代中国青年未来在祖国的一方领域大展四方的自信自强。愿你我心中有梦,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拼搏奋斗,秉持河中医校训,牢记我们的医学誓言,为之付诸行动。我的学校里面有四座雕像,“医圣”张仲景,著成“东方医药巨典”的李时珍,"影响中国历史的十位教育大家"之一的老子,“提灯女神”南丁格尔,其中心怀百姓的医圣张仲景的故乡就在河南,他写的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确定了“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是中医的灵魂所在。每每经过看到他们,我的心中便肃然起敬。

韶华流转,谭中之穴。七十五载风雨兼程,七十五载砥砺耕耘,七十五载上下求索,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虽然艰辛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无数中医学子披荆斩棘,付出努力,不断为河中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力量虽然渺小但聚集起来便汇成星光璀璨的银河,身处河中医的校园里每个人都在为河中医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更何况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呢?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生如芥子,心藏须弥。现在犹记当时怀着憧憬的心情踏入河中医校园,懵懵懂懂,犹如新生的幼儿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和迷茫,慢慢的,一改之前的状态迅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手持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对这里的一花一草充满了喜爱,心头涌现欢喜的情感,在这里有人努力奔跑,有人寻求心灵寄托,有人希望所爱的领域深造,不管怎样,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梦想,都在向阳生长。

我非轻舟,寸步难行;山需渡我,回首换盏;这一路无非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