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为患者服务的“百草园”
2014-12-17 10:38   秘书处

 

为患者服务的“百草园”

韩进武

    最近,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用200多种中草药组合建成了特殊的便民“百草园”。此百草园不是在地上种植,而是在群众路线观教育活动中,为了让患者真正了解中草药,便于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在最显耀的地方用高质量中草药实物在墙壁上组成的“百草园”。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院地处校本部,是该院老专家教授坐诊的集聚地,对中药需求量比较大。中草药对于中医疗效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患者抓药不了解药情,药的质量好不好、所抓的药与药方对不对,药方开的是否合规,无从对照。

   在群众路线观教育活动中,他们秉承“厚德和谐、精术敬业、承古拓新”的院训,坚持病人至上、质量第一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变领导要求为患者监督。将常用的经过炮制的200多种标准草药,用这种形象化的办法公示,并在栏目中加上了中药十八反的内容,使患者既有对药品质量的监督权,又有对处方是否符合要求的知情权。

将监督权、知情权交给了患者,压力也就随之而来。为了变压力为动力,三附院开展了岗位练兵,并对职业道德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评选。截至目前,已有10名十佳医生、8名药技标兵得到表彰。在岗位练兵活动中,8名医生、5名药剂人员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有力的措施确保了医药的质量。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好评。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