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河南省中医诊断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特色诊法研修会在我校召开
2015-12-17 11:29   秘书处

 

 

河南省中医诊断分会成立大会

 

暨中医特色诊法研修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5年12月9日至10日,由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特色诊法研修学术会在我校新校区召开。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夏祖昌、秘书长王端权,教育部“长江学者”陈家旭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张磊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院关工委副主任唐宋教授,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詹向红、中医诊断学学科带头人谢文英教授及来自省内部分中医药院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端权主持下,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我校樊蔚虹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谢文英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朱玉强当选秘书长,并产生了4位副主任委员及30余名常委。

    会后,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詹向红教授主持中医特色诊法研修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夏祖昌会长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张磊、唐宋、陈家旭、周发祥、王国斌、张彦军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医要当明医”、“谈谈在辨证论治中的处方用药艺术”、“李时珍《濒湖脉学》对中医脉学的传承与发展”、“病机十九条是诊断病机的典范”、“经验方之探赜索隐”、“诊断心得简述”等为题进行讲座,分享了在中医诊断学方面的宝贵经验。

    闭幕式上,谢文英主任委员表示,中医诊断分会将通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学术探讨和互动,增强中医诊断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学术继承、发扬与创新,传承中医,发展中医。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河南中医药博物馆、人体科学馆、中医源等场馆,对我校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本次会议的组织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本次会议为我省乃至全国从事中医学诊断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提高我省中医诊断研究水平,扩大我省中医诊断学的影响力,带动我省中医药行业开展学术交流,促进我省中医药学术进步,青蓝工程的健康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基础医学院  摄影:秦东仁)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