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爱我校园
2023-12-15 21:56 2022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三班黄嫣然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进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学习转眼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岁月里,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有积极进取和奋斗精神的人,从一个只会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们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河南中医药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河南省“双一流”学科创建单位。是一所以中医药学科发展为特色,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以传承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打造中原中医药文化品牌为目标,加大特色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拥有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人体科学馆、中医源文化展厅、医德馆以及中原文化、中医药文化、药企文化展厅,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求的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积极向各界宣传、展示中医药文化。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们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着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那种收获知识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们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门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成为我们河南中医药大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伴随着学校的成长,老师们的培养下,我们将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向着理想的彼岸驶去。同学们,在这充满爱的校园里,让我们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高声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光辉灿烂。今天,我们为学校而自豪,明天,让学校为我们光荣。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