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青蓝工程>>正文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诵母校
2023-12-15 22:29 医学院韩一波 

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清晨,回忆青葱岁月,我们老师教导我们去追寻梦中情校,百万雄兵过后,也来到了河中医的校园,清晨的曙光,日落的夕阳,迎霜的枫叶,落雪的凛冬,它的一天变化也暗示了四季之变,在此让我们用手中画笔绘就未来蓝图。

清晨的曙光,葳蕤蓬勃,正好河中医万千学子蓬勃朝气。

“我和你,就像小溪和大海,就像鸡雏和妈妈”,清晨跑道上洋溢着的是万千学子的自律精神,既是为了强身健体,也是为了践行“但愿世间人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遇见有相同经历的人,有着相同家乡的人,共同在教室中研习,共同在学术上争锋,尽显河中医学子强大学习力和不屈服于命运,渴望向上的精神……沐浴于曙光之下,追寻心中的梦想。

日落的夕阳,令人瞻仰,正如河中医学子课上的神采飞扬。

“梁上有双燕,翩翩雄与雌”,课堂上的神采飞扬,彰显了河中医学子立志求学的激情,“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一个个青年如同新科举子般胸有成竹,脚踏凌云意气发,胸有成竹书华章,正是河中医学子的真实写照,一句句肺腑的心语,那一张张歌颂母校的颂诗是对河中医最美的祝福。

迎霜的枫叶,青竹丹枫,正像和中医学子春华秋实的日积月累。

“在这一刻,我的心莫名的紧张,原来你还是曾经的模样,只是门口的大道旁不再是熟悉的面庞”,曾经的物是人非,发生在我们高中时期,就像曾经有那么一群人,而没有玩的时间,现在是有了时间,却没有了,那群人曾经不自由却很快乐,而现在很自由却不快乐,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子必将以行动付诸于自己的春华秋实中。

落雪的凛冬,银装素裹,正如同河中医学子一步步走向冰雪消融的暖春。

再冷的冬天也冷不了和中医学子的暖心,正如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只有经历过寒冬的磨练才能得见春天,那一抹温柔,虽处寒冬,可仍然能够见到和中医学子朗朗书声以及课堂上的神采飞扬,辩论赛上的激扬文字,运动场上的大汗淋漓……

学校里的一株草,一朵花,亦有它的故事,一片叶可能蕴含一个世界,在这里我遇见知识,朋友,永是我们的灯塔。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