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同台唱戏共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
2014-10-09 09:48   秘书处

 

同台唱戏共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与组织、宣传等部门共同搭台,于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圆满结束。书画展的主要内容为:党的群众观、干部廉政观、学生学习观、医生医德观。展出作品有行草篆隶、国画、硬笔等共计205副。展出期间还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获奖作品置阵布势,笔力雄健,风格具有多样性。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丽霞与获奖人员还合影共致祝贺。

河南中医学院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把书画展作为校园文化传承的重要内容。展出前,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为大学生举办专题讲座,总结往届书画展大学生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介绍院内老书画家朱忠宝、常展民等同志的优秀作品,分析他们作品的艺术特点,指出同学们的努力方向,将文化传承在理论上做好引导。展出中,6月25日,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主持开展仪式,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段荣章讲话指出:“书画展是一次交流,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促进,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他希望学校各单位能组织好参观,让作品发挥更大效用,以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 ”。6月26日,关工委秘书处积极落实段主任的讲话精神,除做好展出的服务工作外,还对大学生书画协会进行了及时指导,在书画展现场,结合教职工生的书画作品,与他们共同讨论,共同研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知读书迟”“欲成大医,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检验我们工作的成效主要看人民是否得到实惠”等等,在学习一幅幅作品艺术手法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的理解者成为为民服务大医的真谛,群众虽不爱好官的深刻内涵。

为了解决书画展在有限的时间,使许多职工、同学无法观看的难题,书画展结束,关工委秘书处又积极采取措施,加班采编书画作品,截至目前,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已经经登上河南中医学院书画网,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打开“河南中医学院书画网”或登录http://shuhua.hactcm.edu.cn/便可观看书画展作品了。

                                         2014-10-9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和书法家王振超、徐学智在交谈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