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离退休职工第12党支部老干部老专家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2015-12-03 08:49   msc

 

 

离退休职工第12党支部

 

老干部老专家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12-02  

 

 

    2015年11月28日至30日,离退休职工第12党支部老干部老专家开展了关心下一代活动。他们分别在新校区教学楼2楼A3大厅、老校区教学楼、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活动中心举办了三场对2015级新生、部分老生的义务服务、关爱活动。

    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路世才教授讲授了眼保健增视功,58级校友李玉香教授为学生把脉开方,曹继华教授讲授中草药真伪鉴别办法,刚刚退休的外语专家王洁华教授也参加到义务帮助同学的队伍里来……。尤其是关工委副秘书长曹继华教授,不顾自己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把自己一生采集积累的罕见、贵重标本拿出来让学生们学习。这些专家教授们被学生们围着答疑解惑,一讲就是半天,顾不上休息。他们都非常乐意把自己毕生的经验无偿地传授给学生。现场学生人数众多,大家纷纷反映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传统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巩固了专业思想。老专家的温和态度与细致入微讲解,也让他们非常感动。

    第十二党支部这个支部成员多、专家教授多、老领导多,大多都来自原来的一线临床和教学部门,老党员同志们党性观念强、政治觉悟高,尤其是有较强的责任感,虽然他们现在大部分还都在临床坐诊或带研究生,工作比较忙,但是他们从未忘记义务帮助学生为学生献爱心,每年一到两次的义务讲学、义诊的活动已经坚持了数年,多次被学校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这个支部的优秀党员也最多,他们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这个支部里的多位老师还是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学生党组织的组织员、老科协、关心下一代协会会员等,他们也一直在参加学校的活动,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职工党总支)

关工委副秘书长曹继华教授讲授中草药真伪鉴别办法

李玉香教授为学生把脉开方

王洁华教授解疑答惑

大学生们在观看标本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