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五老风采>>正文
让我为之深深敬重的人们
2015-12-10 09:08   秘书处

 

 

让我为之深深敬重的人们

 

韩进武

在中原大地,张仲景的故乡,河南中医学院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虽至暮年,但为了学院的建设,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却无私奉献,发挥聪明才智,竖起了一面面光辉旗帜。精神感人,难以忘怀,让我们一一进行表述吧。

以冯明清教授为代表的督导团,到教室听课,参加学院各种会议,对教学对管理,提出了众多合理化建议,被称之为,教学不可替代的特殊群体。

以赵文哲同志为代表的组织员,发展大学生党员,优势明显,被二级学院称为,工作困难时下来的及时雨。

以叶萍同志为代表的离休干部支部,针对党员年大体弱特点,送学习材料,传达党的方针政策。送学习简报,弥补党员了解外情的不足。送党组织的关怀,询问党员的困难疾苦。他们何时该来,党员能感觉得到,他们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换来了老党员们的信赖和赞扬!

以路世才同志为代表的退休干部支部,发挥老专家优势,关爱大学生,送知识、送健康,多次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受到大学生广泛好评!

以刘读文同志为首的第八支部,在三附院坐诊党员承诺,

为离退休同志免费就诊咨询。

2009年,86岁的共产党员李振华,成为河南第一位国医大师,河南中医学院奖励给他10万元。他召集老伴、子女开会,他感慨地说:我们都有工资、生活过得去,可一些学生经济紧张,吃饭困难,发愁交不起学费。家庭会,发言激烈,情绪激动,一致同意了李老的意见。在学院的表彰大会上,李老把十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学院以帮助救助困难的大学生。

2010年,著名针灸大师邵经明教授百岁生日,他把亲戚朋友赠送的32500元礼金,又全数赠给了河南中医学院。人们不会忘记,1999年他捐给学院的10万元,众多的青年教师,一代代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得到邵经明教学奖励基金奖励。邵老关心学院建设、连续的捐赠,是他对党的一份情!然而,在他家中,用的仍是旧沙发、旧木凳,旧木箱、旧木柜。他从自己做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用自己的简朴、清贫,为青年教师、为大学生送来了温暖。体现了他对党深深的爱!他对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那份深深的情爱,

他的精神将会感染更多的有志之士,努力奋斗,换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的明天!

共产党员、耄耋老人徐学智,他响应党总支号召,做学习型共产党员。抄写胡锦涛讲话,毛泽东、周恩来诗词,唐诗宋词等历史名著,三年达三百多万字,增长了知识,抄出了好身体。他积极努力,整理革命文献,创作出反映抗战时期洛阳党地下工作的长篇小说《古城》。他奔走于大学生之中,应邀所做的,反映抗战时期洛阳党地下工作的演讲,内容丰富,有理有据,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堪称精彩的革命传统报告!在公园,遇到下岗工人发牢蚤,他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了解思想、分析厂情 ,宣传党的政策,讨论解决办法,疏通了思想,交上了工人朋友,为社会稳定、进步发出了光和热。

还有徐敬生、王安邦教授,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不辞辛劳,深入调研,创意了优秀校园文化建设方案。他们对学校的高度责任感,感动着大家、启迪着后人。

河南中医学院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十三个支部就是十三个战斗堡垒,二百五十名党员就是二百五十面旗帜,先进集体多多,

优秀党员多多,难以一一述说。他们的基本经验正是,毛泽东同志赞扬的,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了这宝贵经验,夕阳之花,与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朝晖结合,将会争相竞开,为社会建设、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