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关工委宣传阵地建设的通知
2016-09-29 10:08   jyggw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关工委宣传阵地建设的通知【教关委函〔2016〕15号】

2016-07-19 09:39

字号:

教关委函〔2016〕15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关工委宣传阵地建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部直属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部关工委各直属中心,《关心下一代》杂志编辑部:

做好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是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宣传教育,传播正能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关工委的影响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力举措。近年来,教育部关工委大力加强宣传工作,突出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和特色,不断丰富宣传工作内容、拓展宣传工作渠道、创新宣传工作载体,初步形成《关心下一代》《家教周报》《课堂内外》《社区与教育》《关爱》《理论研究动态》等传统媒体与教育部关工委官网、中国家庭教育网、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组成的立体式宣传阵地。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现就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宣传平台建设质量。各媒体承办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特点规律,适应“五老”和青少年需要,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不断提高办刊(报、网)水平,办出特色,努力打造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精品阵地,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关工委的沟通联系,提高订阅量和浏览量、点击率。

二、进一步加大对宣传阵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地各校加强与各宣传平台的联系,积极组织报送消息、投送稿件,及时反映各地教育关工委工作经验和做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和学科教研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的新动态新举措,以及相关研究成果。部关工委将适时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评比。

三、进一步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各地各校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充分利用好宣传阵地,切实发挥好宣传阵地对教育关工委自身工作以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积极作用。要重视上述教育关工委自办报刊等媒体在教育关工委工作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指导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人员和青少年阅读浏览,逐步增强其影响力。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7月15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