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往事回忆 | 爱心书画 | 青蓝工程 | 五老风采 | 学生心声 | 工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王安邦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展”
2019-10-22 12:09   韩进武

 

    10月2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了“王安邦教授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展”,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等领导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年已82岁的王安邦教授酷爱书法,他的《楷书养生诗歌十首》曾获得韩国议员和中国公务员首届书法大赛“萧老奖”。今年以来,王老为了让师生真正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他选用易于阅读辨认的大众化的楷、行书体将人民出版社《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书中,所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35段讲话和35段讲话中所引用的35个典故创作出了70幅书法作品。王老的举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亲自安排校关工委、宣传部、团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书画院等相关部门为承办单位,帮助王老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王安邦教授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展”的顺利进行。此次书法展受到师生的广泛关爱,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王汝坤教授说“参观了王安邦老师书画展对我这个残疾老人收获极丰,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文章,又学习了王老师的优秀书艺”,老教授王浴銘赞王老“妙笔生花,弘扬了正气”,老教授段振离称王老“用优美书法宣传习近平主席是一个创举”。

   “王安邦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展”正在进行中,王老每天在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杨。

王安邦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丽霞和王教授在交谈

师生参观王安邦教授书法展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